close

刻刻 Hinoki 00.jpg

去年12月,去彰化領養了一隻小柴柴 Hinoki
從小吵著要養狗吵到現在 .... 等了20年才等到她!!!哈哈

如今,我只能說 .... 養狗一定要三思!
尤其是幼犬,不是只有可愛而已 ....
要有能力為牠把屎把尿,要有時間耐心和經歷照顧她。

刻刻 Hinoki 01.jpg

刻刻 Hinoki 02.jpg

剛來到家時沒幾分鐘就又噴屎噴尿,整天都在她後面幫他擦屁股
等牠熟悉環境之後開始東啃西啃 ....
可愛的是還會耍詐,故意把玩具咬到你腳邊再趁你不注意把你的腳大口咬下去!

Hinoki剛來的時後就去買了戴更基(動物行為治療師)的書
但頭痛的是咬人這習慣不打不罵真的很難改!
牙齒養到連放在陽台都啃紅磚和地上的石頭 ....
挖出來又被咬到手流血 ( 大哭 )

只是牠真的很療育,每次看道她心都融化了一半哈哈
她也在生活裡帶給我們家很多歡笑。

刻刻 Hinoki 03.jpg

很多人想要認養幼柴,問我怎麼可以去哪裡認養的怎麼那麼好
我也覺得很神奇 但我相信這是緣份

但這些都是一路波折過來的,
有次鄰居送我一隻小鴨子,但阿嬤不開心所以爸媽就帶著我去還給鄰居。

從搬到台東媽媽就答應我可以讓我養狗,但阿嬤遲遲不點頭她們也不想強迫老人家
一直很想去高雄協會領養 ... (去年5月柴柴軍團被繁殖場大量棄養)
曾經看到桃園收容所一隻將被安樂的浪公告很想自己搭火車衝去 ....
也知道這世界上每天都有好幾隻毛孩子都被安樂,但阿嬤反對又不能硬去領養 ....
有時感到自己的無能為力又看到日期已到 .... 就在棉被裡廁所裡偷哭。

但是有一天我的姐姐和我說:
「妳無法掌控這個世界要發生的任何事情,但妳可以做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事!」

就在某天的下午!突然在柴犬司令部看到一個45天大母柴愛心認養的消息
( 被棄養的原因是她的後腿怪怪的 站不直 )
我和我阿母說 .... 別人說認養幼柴是比被雷打到還要少的機會
然後她也馬上支持我去跟阿嬤一起講 :) 爸爸也出動了哈哈
我趕緊連絡原PO 和他表達家裡情況和誠意 !
但他說那天有位先生要去看 如果沒領養再聯絡我

看著領養的照片摸摸她說,乖 ... 我會好好對待妳的
結果後來就收到預約看狗的人沒去!!!
於是隔天我馬上跟媽媽搭著火車7小時到彰化去把Hinoki接回來了。

刻刻 Hinoki 04.jpg

為什麼叫Hinoki呢?本來只想要取兩個字的音 ...
但一直都想不到什麼是適合她又不會路上一叫狗都回頭的名子 XD
阿母:不然叫Hinoki好了!檜木很好耶~
本來我大笑說:不要!!!( 因為以前有人給我取綽號叫Hinoki,笑我和檜木一樣粗壯 )
但後來想一想 ... 好像沒有聽過狗叫Hinoki,而且檜木是很好的木材!
希望她長大是一個很好的「柴」所以就命名為「Hinoki」~

曾經我也有被牠咬到想把牠轟出去 ..... 但實際上我永遠做不到 XDD
可能自己內心還在懺悔掛兩條眼淚的時後又繼續被咬 ....
當阿母的我只希望她健康快樂長大!

刻刻 Hinoki 05.jpg

刻刻 Hinoki 06.jpg  

心血來潮把她刻成印章,也印在腦海裡 ^__^

刻刻 Hinoki 07.jpg

20140123 - 77 Days 01  

最後送上Hinoki的smile :-)

arrow
arrow

    能量花栗鼠★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